智慧农业学院开展“讲苏农故事,话专业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苏农历史,明晰专业发展方向,激发学生爱校、爱学习的热情,充分发挥校史思政育人功能和关工委的优势,12月5日,智慧农业学院开展了“讲苏农故事,话专业发展”主题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钱世良、关工委联络员别慧玲以及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首先,钱世良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校史馆,结合馆内的展品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创立背景、发展阶段、重要事件以及目前取得的成就等。钱老师讲得深入,同学们听得认真,钱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可听、可看、可学、可感的思政课,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随后,学院在智农楼113召开主题座谈会,钱世良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被称为“蝶痴”的苏农老教师孙象钧先生的故事。钱老师说道:“孙老师今年已92岁高龄,但仍对制作蝴蝶标本乐此不疲,这是他热爱的‘事业’。同学们一定要热爱自己的专业,越热爱才能钻研得越深。”接着,党总支书记田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专业设置的演变,结合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勉励同学们要找准学习和发展目标,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励志勤学、专研技能,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最后,同学们围绕个人学习、生活、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情况,以及现阶段各种困惑进行发言,都得到了在场老师的认真解答。

此次“讲苏农故事,话专业发展”主题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校历史和所学专业的认识,加深了对校训“励志耕耘,树木树人”的理解,老师们在融洽的氛围中回应学生关切,促进学生成长。(撰稿/摄影:别慧玲,审核:朱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