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绘我心”——智慧农业学院举办心理自画像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引导大学生正确合理地排解个人负面情绪,帮助他们建立起积极正面的健康心态。智慧农业学院于11月23日,在智农楼105教室举办了“我手绘我心”——心理自画像活动,参与对象为智慧农业学院所有在校生。本次活动由智慧农业学院心理专员张晚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张晚老师热情欢迎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为活动营造了温馨的氛围。他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分享了美术与心理学之间的深刻联系。同时,张老师强调本次活动并非绘画比赛,无论是画人物、植物、动物等,只要能够表达自己内心想法的都可以作为“自画像”内容,鼓励大家在绘画的同时,思考个体差异和情感表达的多样性。在活动中,学生们很快就投入到创作状态,用画笔表达内心情感。各个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将个性与情感融入画布之中。

此次“我手绘我心”心理自画像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创造力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让大家了解自我、倾诉情感、拓展心灵视野的平台。同学们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心理活动对情感的启发,促使他们更好地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

                                                       (撰稿:张晚;摄影:张晚;审核:朱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