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开展2022年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涉农专业大学生双创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4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提高智慧农业学院涉农专业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学院实际情况,2023年3月11日上午9:30,学院在和丰楼北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涉农专业大学生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培训开班仪式及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由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倪玥主持,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以及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共3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学院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开班就邀请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农药学专家袁会珠老师,开展题为《虫口夺粮的战争演变与植保无人机精准打击》的讲座。袁会珠老师围绕国际内外植保飞防的快速发展,结合自身丰富的学识和经验,从虫口夺粮的战争演变以及航空植保面临的难题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并向同学们介绍虫口夺粮已经进入新时代,植保无人机防治农作物病虫害的效果已较为显著。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强化了专业认同感,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深刻道理,增强了学生们在农业领域就业创业的信心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