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筑牢红色根基”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风将雷锋精神悄然带进大学校园。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2023年3月1日-3月11日智慧农业学院组织了“践行雷锋精神,筑牢红色根基”主题班会活动,42个班级超1200名学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会上,同学们积极讨论发言,纷纷表示今后将雷锋精神转为实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帮助他人,争当新时代“雷锋”。

智慧农业学院结合各专业特点精心设计了本次学雷锋主题班会。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了解了雷锋的先进事迹,学习雷锋的优良品质,引导同学们明白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切实感受身边好人好事的过程中,激发学生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同时在活动中共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响亮的歌声将雷锋精神送进了每个青年学生心中。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同学们通过观看雷锋电影学习雷锋语录和雷锋事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同学们在观看电影时都十分认真,眼神带着敬仰,被雷锋的先进事迹深深吸引,感受着雷锋在帮助他人中所获得的快乐。班主任向同学们补充介绍雷锋的生平简介,讲述了雷锋的真实故事,介绍了身边的好人好事,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活雷锋”。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班主任号召同学们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在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智农楼及宿舍楼区域认真细致地清扫。他们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团结协作,不怕脏、不怕累。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美丽校园又添一处靓丽风景。

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的同学们开展“我要学雷锋”宣传签名活动,班主任为同学们讲述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引导同学们说出想对雷锋同志说的话语,最后在学习雷锋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签名墙上满满的名字是同学们对雷锋同志的深情寄语,同时也展现出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在学习了雷锋事迹后,手写学雷锋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主题班会,他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将把雷锋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做一名如火般温暖明亮的、有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的优秀智农学子。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烙印、一座精神的丰碑,更是广大青年学生行动的榜样。在本次主题班会中,同学们深入学习了雷锋的感人事迹,深刻学习到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正是雷锋精神这不灭的力量,激励着一代代的青年学子,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