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举办大学生技能竞赛月——智能飞行器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27

为不断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备战省赛,推动技能发展和技术创新,智慧农业学院智能装备教研室于2023年11月15日下午举办了2023-2024-1学期“大学生技能竞赛月”之智能飞行器应用技术决赛。

本次竞赛是省赛智能飞行器应用技术比赛模块之一,旨在考评选手对无人机结构的基本能力、熟悉情况以及组装调试能力。来自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5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比赛,比赛中由无人机专业的五位老师担任裁判并参考参赛选手装配无人机的结构、布线、用时、调参等因素进行打分,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通过此次大赛,对于学生来说,强化了学生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熟练掌握了无人机技术,激发了学生参与比赛的热情,为以后备战无人机方向的技能大赛选拔了人才。

未来,智能装备教研室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技能培养和实践训练,持续支持和鼓励教师的教学研究和指导工作,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资源,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人才。(撰稿:费晨;摄影:费晨;审核:孙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