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举办大学生技能竞赛月之大数据应用开发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29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互联网的普及,大数据技术在各个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社会对大数据技术应用人才的需求也随之增长。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岗证赛课”深度融通,以提高学生综合职业技能素养,培养社会所需的数字化技能型人才,人工智能专业举办了“大数据应用开发”赛项,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塑造学生的“岗证赛课”融通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加快为数字经济发展培养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比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选手以个人赛的形式参加角逐。共有165名学生参加了本赛项预赛,经过角逐,共有18名学生进入决赛阶段。最终决赛排名前六的6名学生进入“大数据应用开发”赛项省赛备赛队伍。通过本赛项,培养学生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锻炼学生勤奋好学钻研、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进一步深化了人才培养模式,强调课赛融合,提升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同时为接下来对接省赛国赛做好人才储备。(撰稿:钱春花; 摄影:钱春花;审核:孙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