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举办大学生技能竞赛月——办公自动化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27

为丰富学生们的大学生活,激发学生对学习办公自动化软件的兴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11月15日中午,由智慧农业学院信息基础教研室承办的2023-2024-1学期院级办公自动化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在大一新生52个班级中进行预赛,共决出41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比赛分为本部赛场和东山校区赛场,两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比赛主要考察学生办公自动化软件综合应用能力,分为电子文档、数据表格和演示文档三大模块。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共有4名同学荣获一等奖,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学好办公软件,提高工作效率,是现代职场人必备的基本工作技能。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全面考察了参赛学生的职业技能,也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又拓展了专业视野,对提高学生实践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以及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强化学风建设等起到促进作用。(撰稿:倪懿; 拍摄:倪懿;审核:孙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