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开展2023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智慧农业学院于11月21日在智农楼105教室举办了心理委员培训会。智慧农业学院心理专员张晚和2023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张晚老师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和“心理委员的职责和角色定位”等三个主题展开培训,详略适当地解释了心理健康的定义,探讨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技巧。同时,针对身边同学遇到心理危机、学习生活困扰等问题时,要求心理委员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心理专员反映,使相关问题得到尽快解决。

通过这次培训,心理委员明确了工作职责,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此次培训会让心理委员对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和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技能有所提升,对培养一批合格的“阳光使者”,发挥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切实有效的作用。

                                                       (撰稿人:张晚;摄影:张晚; 审核:朱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