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机电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3日下午, 智慧农业学院机电教研室在智农楼113会议室召开了教研室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赵亚平老师主持,智农党总支副书记倪玥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首先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以生为本,因材施教”主题开展教学研讨。教师们结合自己所授的课程,从生源、教材、课堂管理和培养方案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家畅所欲言,在多方面形成共识。教师们普遍认为“以生为本,因材施教”是当前教学的一个准则,在备课的同时要备学生,要根据学生的差异性制定不同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授课计划,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课堂效率。同时希望二级学院能出台相关措施加强学风建设,以利于教师更好地进行课堂管理。倪书记认真倾听了各位老师们的发言并参与了讨论,同时鼓励教师们用爱感化学生,与学生多沟通交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随后,教研室教师们集中讨论了德育和思政工作特色案例的遴选申报工作,以及2023年机电教研室特色亮点项目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