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开展“新教师站稳讲台”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11月23日中午,智慧农业学院开展了“新教师站稳讲台”专题教研活动。活动邀请仲子平副教授作为主讲教师,近三年引进的10名教师参加了上述活动。活动由智慧农业学院院长秦昌友主持。

仲子平副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结合《园林机具》课程,上了一堂精彩的公开示范课。仲老师从职业素养的培育、机具的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做到实训室规范化管理;从何为学习、如何学习等方面介绍了如何让学生更深入地理解学习的过程,掌握学习的方法,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从课程目标的确立、教学的开展等方面充分展示了理论联系实践、理论指导实践的理实一体化教学,真正做到教、学、做、考一体化,提高教学效率和效果。示范课结束后,教师之间进行了互动交流,教研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秦昌友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新教师教学观摩、比赛等活动将常态化开展。新教师要主动向结对的老教师请教,学习借鉴老教师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注重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运用,苦练内功,精进技能,尽快站稳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