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举办2022年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涉农专业大学生双创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5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提高学院涉农专业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学院实际情况, 6月14日下午13:30,智慧农业学院涉农专业大学生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培训在劝农楼一楼报告厅正式启动,来自于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和设施农业与装备共157名学生参与培训。培训由智慧农业学院秦昌友院长主持。

 学院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邀请了一批农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和一线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主讲培训课程。培训首先邀请到了吴江市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主任陈枫老师,陈老师以《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全力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为主题给学生们开讲,讲座围绕从浩渺泽国到鱼米之乡、从鱼米之乡到乡村振兴、从乡村振兴到“新时代鱼米之乡”三部分展开,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以数字化改造与转型升级打造的数字乡村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苏州市农村经济学会副理事长顾金峰老师以《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给学生们作了第二场讲座,顾老师鼓励同学们突破自我、把握时势、勇于担当,带着对农民的感情、农村的热情、农业的激情进行创新创业。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生动,专家们精彩的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理念,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大学生们热爱农业、学好专业、献身农业的激情和信念,为大学生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