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机电教研室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2022年5月31日,智慧农业学院机电控制教研室组织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2022年修订),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赵亚平老师主持,全体教研室老师参加。

此次学习是为了响应学校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确保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强化基层教学组织的教研功能,是月度学习方案的第一次实施。

学习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赵亚平老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和意义。随后,老师们通过分工领读逐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所有内容,最后全体成员聆听了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申培轩教授解读《职教法》,加深了对文件精神的理解。会后按照要求,教研室老师们积极提交了学习《职教法》的心得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职教法》的修订是职业教育界的一件大事、喜事、兴事。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们职业教育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作为一名从事职业教育的教师,从《职业教育法》中找到了职业教育发展的法律依据,为依法执教提供了法律保障。同时也要求高职教师要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信条,要善于学习,不断接受各行业的新情况、新技术,勤奋地、持续不断地从各种渠道去补充自己的一桶水,以确保传授给学生的是有足够营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