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为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苏州行”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委员组织、宣传、预警、助人的各项能力,发挥好朋辈之间的心理互助和桥梁纽带作用,智慧农业学院于3月30日18:30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线上专题培训会。

会议特邀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种文浩老师作专题培训。2020级和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培训会。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倪玥出席会议。会议由心理专员焦健主持。

  会上,倪玥副书记表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一如既往的支持心理委员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工作。各班心理委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大家应该明确自己的工作价值和意义。尤其是疫情期间,同学们长期居家线上学习,难免会出现一些心理上的负面情绪,心理委员在此时更应该主动发挥出连接学院,沟通班级,滋润同学的纽带作用。

  随后,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种文浩老师从心理学基本知识培训和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两大方面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症状识别、危机鉴别与处理、心理委员日常工作程序等内容。种老师贴近生活、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方式让每位参会同学感受到了心理学的魅力,也让同学们从思想上感受到了重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素养,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位置和角色、认识并了解了自己的工作重心,为以后开展班级心理工作确定了方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院今后的心理工作将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