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开展“320咱爱你”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注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状态,倡导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合理排解负面情绪。智慧农业学院根据省教育厅“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320咱爱你”心理健康教育日,在3月20日至4月1日之间积极组织2020级、2021级各班班主任和心理委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摸排了班级学生的心理状况并向大家普及了疫情期间常见的几类心理问题,告诉同学们要正确对待自己的负面情绪,调整状态,积极面对和接纳不同阶段的自己,合理引导自己的情绪归位。有的班主任还组织班级同学观看了心理健康教育短视频,为同学们推荐了《被讨厌的勇气》《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等心理成长类书籍,分享了清华大学心理学教授彭凯平的《我们终会找到意义》的“320幸福谈话”内容等等,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个人的心理保健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保持积极阳光的心理状态,自觉地维护个人的心理健康状态,建立起强大的心理防“疫”自信心。今后学院还将持续开展此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同学们营造更加和谐健康的心理氛围,真正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进班级,走进每位同学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