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江苏省智慧农业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2-03-09

3月5日下午,江苏省智慧农业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曹丽虹,二级巡视员黄非,省现代农业科技产业研究会会长吴沛良等在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专门录制视频向研究会成立表示祝贺。我校副校长郭志海、园艺科技学院院长尤伟忠、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锋、智慧农业学院院长秦昌友、校园信息化中心主任邓文雯等19名会员在我校分会场出席了本次会议。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曹丽虹副厅长、省民政厅周恒新副厅长对研究会成立表示祝贺,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代表江苏省智慧农业研究会筹备组致欢迎辞,并作了研究会筹备工作汇报,希望打造智慧农业、科技农业、品牌农业,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进行了重要讲话,指出加强智慧农业科技研发,是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最后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朱艳教授在会议上作了智慧农作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报告并对智慧农作技术前景进行了展望,提出智慧农作技术的“六个一”载体。

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分别在南京国家农创中心设置主会场,在江苏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金陵科技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设置了6个分会场,参会会员共计300多人。

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智慧农业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黄非同志当选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和江苏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等15家单位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我校副校长郭志海当选为副理事长。郭校长表示我校江苏省智慧农业研究会的成立,为提升我省智慧农业建设水平,引领各方力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校作为副理事长单位,积极推动智慧农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加快智慧农业人才培养,打造长三角智慧农业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