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农业技术专业(太仓班)招生简章

作者:时间:2019-01-04点击数:

一、招生条件:符合2019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报考条件考生,可在就读高中申请填写《太仓市2019年农业定向委培生报名表》,由学校统一汇总后,以书面和电子稿形式交市招生办公室。

二、考核录取办法:根据我院制定的《2019年现代农业技术专业(太仓班)定向委培生面试考核办法》,择优录取,单独组班,单独制定培养方案。入学前委培生与太仓市农委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

三、学费资助:委培生在校期间获得市政府财政资助学费和住宿费总额的60%,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与农业村(涉农社区)、合作农场、农业园区等签订劳动合同后,实习期满一次性补助余下40%部分学费和住宿费。学习优秀可享受在校生同等的奖、助、贷学金政策。

四、就业选择:委培生毕业后需返回太仓工作,主要就业方向为村委会下属的专业合作社、合作农场、涉农企业。按照优生优选和双向选择的原则进行岗位分配,依据培养院校对学生的综合排名,由高到低,在推荐的岗位中选择就业,委培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委培生

实习期(6个月)期满后,工资和奖金享受村(社区)工作人员同等待遇,并按规定参加职工社会保险。

五、履约服务:签订《劳动合同》后,委培生必须无条件服从用人单位的工作分配。工作后半年(6个月)为实习期,实习期考核不合格的,用人单位有权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委培生自主择业。考核合格后,续签聘用合同,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含见习期),每年年底由镇(区、街道)牵头对农业委培生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和考核。合同期内因自身原因辞职的,按照出口机制的有关规定,退还补助学费

【培养目标】培养目标:培养热爱农业、具有从事农业农村工作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熟练的综合职业技能,培养同太仓市农业农村工作要求相适应、具有全面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在太仓农业生产第一线的技术人员和农村经济服务的高素质高技能人员。

【主要课程】优质粮油生产、设施园艺生产、畜禽与水产养殖、农业园区规划设计、现代农业设施、企业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等。

【专业技能证书】农业技术指导员、植保员等。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