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苏州市吴中区东山中学师生来我校东山校区开展“探寻现代农业”科普研学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23-05-28点击数:

5月19日,苏州市东山中学师生150余人来我校东山校区开展“探寻现代农业”科普研学实践活动,让学生体验现代农业技术的魅力。

活动中,我校专家为学生讲解演示如何用科技设备进行温室控制、设备控制、气象信息、施肥机等远程操控,带领学生来到枇杷、杨梅的种质资源圃内,向学生分享了不同枇杷品种的生长习性、结果特点及筛选的意义。来到江苏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吴中推广示范基地,向学生介绍了苏翠1号、翠玉、苏翠3号、苏翠4号、新梨7号等多种梨树品种树体管理技术、果园生草栽培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

最后,我校王鹏凯博士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现代农业科技前沿知识和发展前景”的精彩讲座。机械插秧系统、无人机授粉技术、无土栽培技术等现代农业科技让同学们目不暇接、兴奋不已。

此次研学之旅,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学生深入田间地头,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科技的魅力,颠覆了同学们对传统农业的认知,培养了学生对农业科技的好奇心、探求欲。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