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凝“新”聚力 筑梦启航——园艺科技学院开展新生入学集中教育

作者:时间:2022-09-29点击数:

为帮助2022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学生的价值认同、专业认同、文化认同和身份认同新生入学以来,园艺科技学院通过开学第一课、党课第一讲、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新生入学集中教育。

开学第一课由党总支书记袁卫明主讲,袁书记以《社会不会因为苏农毕业生的身份而亏待你》为题,从历史上的苏农人奋斗不止、新时代苏农园艺人的使命和担当、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中焕发绚丽光彩三个层面,帮助新生了解学校文化,增强爱国爱校情怀,为新生的成长成才开好头、起好步。

学生党支部书记朱剑波以《用信仰点亮人生,用奋斗为青春注脚》为题为新生上党课第一讲,资助专员刘颜畅、校医吴佳等组织开展安全健康资助教育讲座,提高新生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健康意识帮助学生熟悉国家资助政策;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立足专业背景,增强新生对专业的认识,树立专业自信和行业自信。

通过新生入学集中教育,引导学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帮助新生全面了解、积极适应大学生活。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