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学院开展新闻写作与微信制作培训

作者:园艺科技学院时间:2016-10-25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新闻写作和微信制作的能力,10月24日,党总支袁美勤书记、都市园艺14-2班颜情情同学为新闻中心的同学进行了相关培训,此次培训由园艺科技学院团总支书记朱剑波主持。
   袁书记以新闻写作知识为主,结合学院特点及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写作标题、导语、正文等技巧。袁书记指出标题是新闻的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新闻标题也是如此,新闻标题的任务,除了吸引人们注意外,还有就是点出新闻的核心内容;时效性是新闻的生命,报道要迅速。新闻是为社会服务的,新闻价值与新闻的社会效益密切相关;新闻贵导语,一条新闻,往往通过导语来“定调”,袁书记通过举例列举了几种导语的写作方法;最后袁书记就正文的段落排布、新闻用语进行了指导。颜情情同学就微信制作过程中的标题选取、图片选择、排版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她介绍了几种微信编辑器的使用方法,指出选取标题时要标新立异、吸引眼球,排版上要规整、清晰,避免冗长、杂乱,语境要与主题切合,图片要进行适当剪切,注意整体美观,使同学们了解了微信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技巧。
   最后,袁书记说,新闻写作和微信公众平台是学院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多种形式的宣传是提升学院形象、增强学生归属感的需要,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不断自我学习、自我提升,多看、多模仿、多创新,为学院服务、为同学服务。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