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学院开展陶艺知识讲座

作者: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2018-04-11点击数:

为让更多学生了解陶艺,欣赏陶瓷之美,传承这门传统技艺。4月9日下午3点,园艺科技学院邀请了青年陶艺家卢正权在劝农楼二楼报告厅主讲了以“茶具中的陶器”为主题的讲座,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卢老师图文并茂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传统陶艺制作相关知识,唐代和宋代时期常用的茶具中的陶器类型、制作特点和审美演变等,并以盖碗为例,对它的前世今生,茶具的摆放位置所代表的各自暗语等进行了讲解。

最后卢老师希望有志同道合的同学能和他一起做陶艺达人。学院支持并拟设立陶艺工作室,组建学生陶艺兴趣小组,体验陶艺制作课程,让学有所长的同学们就业创业寻找新的路径。

图片1_副本.jpg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