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留学生来我院参加第二期“香花、茶道”课程培训

作者: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2018-05-22点击数:

近日,来自韩国、日本、苏丹、西班牙、俄罗斯、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苏州大学31位留学生参加了我院第二期“香花、茶道”课程培训。

5月14日,园艺科技学院陈君君老师为苏大留学生介绍了中国茶饮的发展历史、现代茶饮的多样形式以及六大茶类的基本分类原则,并通过中国传统饮茶器具——盖碗的展示,使留学生们明白领会“茶为本,器为辅”的基本茶艺冲泡原则。随后郝姗老师现场演示了茶艺的全过程,留学生们认真领悟模仿,进行了四种茶样的冲泡练习及品饮鉴赏。

5月18日,在园艺科技学院朱剑波老师和苏农·壹菲学院吴飞老师带领下分别为苏大留学生开展了“干花饰品DIY制作”和“信封花盒的制作”,大家根据步骤自由搭配材料、选择款式,制作了心仪的干花饰品和信封花盒。她们拿着自己制作的作品,交流经验,脸上满是喜悦和成就感。

留学生们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亲自感受了中国传统插花和茶文化的魅力,课程结束后,由园艺科技学院院长袁卫明、党总支书记袁美勤为各位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