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学生技能竞赛月--园艺科技学院开展植物形态识别摄影竞赛

作者:时间:2021-11-25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展示专业教学成果,选拔参加省赛和国赛选手,园艺科技学院植物与植保教研室于2021年10月28日2021年11月23日开展植物形态识别摄影”的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发动了园艺科技学院7个班级24名学生参与。按照《2021年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技能竞赛月--植物形态识别摄影大赛赛项规程》中的竞赛流程和赛项评分细则,评选出一等奖2、二等奖5、三等奖7

竞赛期间,《植物与植物生理》课程的老师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将竞赛与课程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充分融合,将技能竞赛与情境教学的融会贯通。通过本次竞赛,一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周边常见植物的形态识别,提升了同学们的拍摄技术。另一方面使同学们的课程学习变得更丰富,更立体,在自我认可中产生更浓厚的课程学习兴趣。这些均将进一步推动农业生产专业植物与植物生理课程内容的优化和改革,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三农”的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