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学院顺利完成“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作者:时间:2021-11-24点击数: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要求,切实做好1+X证书制度推进工作,经与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组织联系沟通,园艺科技学院于2021年11月20日开展“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共有44名现代农业技术专业的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考试。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此项证书,鼓励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能够更有信心考取此项证书,园艺科技学院领导和老师提前做好课程规划,利用同学们课余时间,用心培训学生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争取让每一个参加的同学能够顺利通过考试,同学们为此纷纷点赞。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在11月18、19日进行模拟考试,旨在让同学们熟悉考试流程、验证考试账号,确保考试能够顺利的进行,并于11月20日进行正式考试。本次“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上机理论考试,第二部分为实操考试。均采用两名监考老师以及全程录像的方式进行,以确保考试过程的公平公正。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认真履责,考场纪律严明,考试软件安全稳定,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此次1+X证书考试强化了现代农业技术专业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也体现了课程教学与证书考核的融通,为今后的工作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