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十八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3-08-0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修养,锤炼道德品格,7月27日—7月28日,机关党总支第十八党支部党员赴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塘马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馆长程培堽全程参与活动。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是反映新四军江南指挥部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新四军史料展览馆、廉洁思想教育馆、“将军碑廊”和陈毅指挥部旧址,瞻仰了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重温了新四军发展抗日力量、坚持北上抗战的光辉历程。在聆听和参观过程中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

塘马,位于溧阳市别桥镇北部偏西。江南古村,历经沧桑,因其光荣的革命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而让人景仰。抗日战争时期,震惊江南的“塘马战斗”就发生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在塘马战斗纪念墙前,全体党员深深缅怀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刻洗礼。接下来前往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旅部旧址与新四军文艺生活陈列馆等处,参观新四军当年的各类用品和生活环境,共同感受回望那段峥嵘岁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党员们对新四军精神的认知,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一定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程,秉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