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6月24日下午,图书馆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周军副校长、安全保卫处孙其勇处长、图书馆程培堽副馆长、安全保卫处童顺标专员出席本次会议。全馆馆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综合部陈燕部长主持。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第二阶段是消防器材实操演练。

会议首先由图书服务部曹云娟部长结合本馆实际消防安全以及今后消防防控措施方面的内容对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安全保卫处孙其勇孙处长对现今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也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程培堽副馆长分别从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务必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巩牢消防安全防线;强化消防安全检查四个方面对全体馆员提出了要求。

周军副校长指出,消防安全意识要再提高,相关责任人和管理人要时刻把消防安全工作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消防安全工作要再规范,消防安全重在防范,要进一步将消防安全日常工作做实做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安全保卫处童顺标专员从近年来各地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对火灾的形成过程,初期火灾的预防与扑救、逃生与自救,发生火灾如何报警、接警处置程序,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全体馆员到二部食堂前广场进行消防器材实操演练。安全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消防水带等使用方法,并指导全体馆员进行灭火演练,使全体馆员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掌握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技能。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全馆馆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观念,为图书馆营造舒适安全的环境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更是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建设。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