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园林|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十一月的天空,醉酒般晕红。为提高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广江南园林文献资源,吸引更多读者驻足于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提高对江南园林文献资源的利用率,2022112日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以“驻足江南园林特色馆,畅游园林文化世界”为主题的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系列活动。

活动中徐峥老师给读者带来了关于“如何欣赏苏州古典园林——网师园”的精彩讲座,向同学们推荐了汪菊渊的《吞山怀谷:中国山水园林艺术》、计成的《园冶》、刘敦桢的《苏州古典园林》和曹林娣的《苏州园林匾额楹联鉴赏》等书籍,分享了读书感悟和收获。

讲座结束后,带领同学们到江南园林特色馆参观,现场介绍馆藏图书。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自己的观点和感悟,并将其写在特色馆的留言板上。

园林之美,曲折幽深,明暗交替,静动结合,阳光漫过的风景如诗如画,美在内外之间,光影之间,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皆有故事与传奇。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活动虽然接近尾声,但园林之旅刚刚开始,期待读者朋友们畅游园林书海,创意作品,为本次园林特色馆系列活动增添色彩!

 



9e9a8cb4dda7adab2a790ac2cd6ec1e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