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冯梦龙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78日,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赴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感受冯梦龙纪念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学习冯梦龙“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精神。

全体馆员实地参观了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故居、冯梦龙书院等文化阵地,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从家庭环境、读书经历、文学成就、为官生涯等方面全面了解了冯梦龙的人生轨迹。冯梦龙虽才华横溢却仕途艰难,他后期为官时的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事迹让全体馆员感叹不已,尤其是亲自起草发布《禁溺女婴告示》令人肃然起敬,深切体会到其清廉简朴、矢志为民的形象和高尚情操。他不仅是一代清官廉吏,更是一位杰出的文学家和戏曲家,其编撰的各种文集及作品也体现了他对勤政清廉的推崇和对庸政贪秽的抨击。

参观后馆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贤廉洁从政的精神,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底线意识,严守党纪国法,洁身自好;要学习先贤为民服务的精神,牢固服务意识,为全体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要学习先贤务实干事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增强干事创业的内动力,为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