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业务培训系列讲座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2022223日和32日,我院图书馆诚邀济宁学院图书馆馆长刘欣老师和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王启云老师分别为全体馆员作了题为《新业态环境下图书馆转型发展与服务创新》和《高校图书馆员职业素养漫谈》的线上讲座。全体馆员聆听了这两场讲座。讲座由图书馆濮静蓉老师主持。

讲座中,刘欣馆长为全体馆员分析了新技术环境下高校图书馆面临的问题及其发展思路,分享了英美等国图书馆办馆特色;具体介绍了济宁学院图书馆近年来服务创新的探索和实践;也与全体馆员交流了馆员职业发展的经验。

王启云老师为全体馆员讲解了目前高校图书馆的职能、馆员职业能力、学科服务等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兄弟院校学科服务实践与探索。

这两次讲座是图书馆本年度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图书馆不断加强馆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努力提高馆员的业务能力、职业素养,不断增强馆员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思想认识,确立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努力改善服务态度、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