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阅读节苏州文化系列讲座开讲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高等学校图书馆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为充分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的作用,繁荣校园文化,推动学生综合文化素质发展,作为“2019第十四届苏农阅读节”重要活动之一,图书馆将在本学期组织开展苏州文化系列讲座。

园林工程学院书记潘文明教授2019925日作了题为《江南园林文化》的讲座,为我馆苏州文化系列讲座拉开了帷幕。近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程培堽主持。

     潘书记首先从江南园林的区域、特点和文化等多个方面,向广大师生解读了江南园林的深厚文化和艺术价值以及与苏州园林相关的建筑、植物、赏石、美学、文学等多个领域。又谈及古城苏州现今的文化看点,分别介绍了山塘街、平江路、桃花坞等文化特色,最后潘书记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古城苏州、洋苏州和新苏州,简要介绍了园林苏州的文化定位和城市精神。让同学们深深了解了苏州的历史脉络,认识到苏州的人文历史与园林文化。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