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读者管理委员会成立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9月24日,读者管理委员会成立仪式暨读者管理委员会首届委员聘任仪式于课耕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江海、宣传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吴春花、图书馆副馆长程培罡、团委副书记朱桦、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部长曹云娟和首届读管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尹江海副书记、吴春花副部长向读管会首届部长颁发聘书。

会议由读管会主任朱桦主持。读管会副主任曹云娟介绍图书馆的发展现状、机构组成及读管会的职能、主要任务等。学生会副主席、读管会副主任孙梦圆同学代表读管会委员发言,她表示不辜负领导期望,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读管会的服务、沟通桥梁的职能。

程培罡副馆长从三个方面对读管会的首届成员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读管会委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是希望管会能成为学生委员在大学时代的一段重要经历和成长平台,积极参与到读管会各项活动,通过管会这个平台锻炼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交流能力;三是希望管会委员以身作则,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帮助其他学生了解、利用图书馆。

尹江海副书记对读管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尹书记指出,读管会成立的作用可以归纳为“一个桥梁,三个功能”。一个桥梁是在图书馆与学生之间架起知识文化的桥梁,通过此“桥梁”使图书馆能够提供更加符合现代学生视野的个性化服务,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功能。三个功能:一是培育学风:读管会要积极参与到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中去,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育人功能,使更多的学生走进图书馆,培育良好的学风;二是汲取知识:学院是学生专业知识、专业素养的培养基地,而专业知识、专业素养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查阅资料、阅读书籍。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专业技能和素养。三是传承文化:图书馆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希望读管会协助图书馆充分发挥在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积极利用图书馆第二课堂的作用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开展阅读推广等文化活动。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