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图书馆古籍部专家组来我院调研指导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2019923日下午,苏州市图书馆古籍保护部孙中旺主任等3位专家组应邀来我院图书馆指导线装古籍保护工作。我院图书馆副馆长程培堽及资源建设部相关老师参加了学习调研。

程培堽副馆长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馆藏古籍保管现状和如何进一步做好古籍保护工作的设想,并提请专家组给与建设性的方案。

随后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古籍库库藏管理和古籍状况。市古籍保护部孙中旺主任感慨我院所藏古籍充分显示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先进的藏书理念,并指出学院的古籍保护工作要走上规范化、标准化,下一步首先要对所藏线装图书进行考证认定,摸清家底;其二要科学分类,系统编目,完善检索;其三要改善保护措施,适度开发利用,建立古籍电子资源库。专家组一行还指出,我院藏有《农桑辑要》、《蚕桑辑要》、《蚕桑摘要》、《海虞农家占验》、《兰言述略》、《群芳谱》、《广群芳谱》、《野菜博录》、《钦定授时通考》等之类的古典文献,体现了图书馆在百余年的学科建设服务中对我国古代农学的重视、继承和发扬建议我院可以切合专业和地方文化加强民国时期的专业书籍的收藏和完善。

最后,程培堽馆长表示,我院图书馆在古籍文献保护工作中将积极寻求政策支撑,赢取专业保护机构的关心和支持,加强我院古籍文献的保护和开发利用,争取做到科学管理、做出特色。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