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9年新生入馆教育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09-28 点击数:

为了使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功能、规章制度、借阅流程;熟悉图书馆的资源分布,以便更好地利用图书文献资源进行有效学习。923日至27日,图书馆精心组织,认真安排,放弃休息,克服困难,连续一周利用中午时间对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近3000名)进行了入馆教育。

  受图书馆空间限制,此次新生入馆教育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按班级分批进行。新生入馆教育采用集中讲解和各馆室参观相结合的形式。其中,集中讲解了图书馆的结构布局、开馆时间、馆藏纸质资源、电子资源使用、图书馆网页、图书馆相关管理规定等;实地参观了各借阅室、阅览室等。在实地参观中,带队老师再次详细讲解了阅览室服务内容及相关规定,并对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向广大新生展示了学院图书馆的魅力,为他们今后正确、高效地利用图书馆各类资源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利用图书馆资源努力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此次新生入馆教育受到了学工处、各二级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