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三届苏农阅读节活动通知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QQ图片20180420161031.jpg

 

2018第十三届苏农阅读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在师生中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营造文明优雅的学习氛围,塑造浓郁书香的学习型校园,培养师生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助力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

二、活动主题

书香苏农

三、活动口号

新时代   新阅读

以书籍为伴  与文明同行

助力全面阅读   建设书香校园

读书让理想展翅,学习让生命飞翔

四、主办单位:图书馆

五、协办单位:宣传部、学工、团委、工会及各二级学院

六、活动时间: 20184月下旬—11月下旬

七、活动对象:全院师生

八、活动内容:

1.前期宣传

通过海报、学院广播、展板、横幅、网页、微信等途径宣传阅读节活动。

2.启动式:启动“2018第十三届苏农阅读节活动,开展读书签名、赠书活动等。

活动时间:2018423 日下午330

活动地点:图书馆前广场及大厅

3.“还书绿色通道日”— 唤醒沉睡的图书

活动内容:让超期的书籍及时归还图书馆,减免超期滞纳金。

活动时间:时间2018416-30

4.读书时的形态美

活动内容:

相机拍出你最喜欢的读书姿态,并附上2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通过投票(人工或网络),筛选出最好的三组照片。

活动时间:20185月上旬

5.掌上诗词大赛

活动内容:为便于广大师生参赛,掌上诗词大赛网上考场全天24小时开放,参赛者在竞赛活动期间内的任意时间,通过手机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并参与答题。(竞赛专用二维码可参见各图书馆大厅摆放的竞赛活动展架、宣传海报等)

活动时间:2018420—26

6.“..读书分享会

活动内容:围绕”(阅读)”(品味,鉴赏)”(兴趣,乐趣)读书感悟、分享与交流的展开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每月定期开展活动一次

地点:工具阅览室

7.“你选书我买单”— 图书展览活动

活动内容:

读者根据个人兴趣爱好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图书馆根据登记数据购买一定数量的图书入馆,读者即可来馆借阅。

活动时间:2018424

8. “我的青春我的梦征文比赛

活动内容:文章表达青春的活力,要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合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用文的美好,领悟青春梦、中国梦的真正含义。每篇征文不超过1200字。可参考以下两个选题方向:一是抒发个人的成长、二是讲述身边优秀共青团员的典型事例。题目自拟。

活动时间:20185月下旬

9.“寻踪觅径 畅游书海找书大赛

活动内容:比赛以接力的方式进行,分为7组,每组3人,组与组之间接力进行找宝藏。按找到宝藏所用时间最短、相同时间内找到更多的真宝藏排名。比赛接力共为三棒,第一棒在图书馆2楼,第二棒在图书馆3楼,第三棒在图书馆4楼。

活动时间:201810月上旬

10.名家讲坛

活动内容: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进行阅读推广讲座、信息资源查询利用培训等。

11. “校园最美朗读者大赛

活动内容:校园最美朗读者活动:借鉴央视《朗读者》节目模式,鼓励同学们通过朗诵的方式阅读经典、领悟经典、传播经典。同时,通过竞赛模式,寻找校园最美朗读者,分享经典书目与思想的魅力。

活动时间:201810月中旬

12.教师推荐书目

活动内容:邀请广大教师推荐专业建设需求及学生喜爱的书籍。

活动时间:20184—11月下

13.征集阅读节主题和方案

为调动读者的阅读热情,发挥读者的聪明才智,特向广大师生征集阅读节主题和富有创意且操作性强的活动方案,为新一轮苏农阅读节作准备,共推我院阅读节活动再上新台阶。

14.读者座谈会

体现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和办馆理念,加强与读者沟通,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15.捐书赠书活动

接受读者捐赠适合馆藏的各种图书文献资料,颁发盖图书馆印章的《捐赠证书》。

16. “十佳读者之星

通过图书馆大数据推选2018年度借阅量前十名的读者为本年度十佳借阅之星并邀请其参与读书感悟和经验分享。

17.总结

1)阅读节优胜者评选

单项比赛及征集活动评选优胜者。

根据各项活动参与的情况及实际成效评选出阅读节活动的先进集体。

2)总结表彰

“2018年第十三届苏农阅读节活动进行总结,向各主题活动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

活动时间:2018-11月下旬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