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1016上午1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能够第一时间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是我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心愿。

上午9:30,在行政楼322会议室,老师们围坐在一起,满怀期待地等待着大会的开幕。随着李克强总理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在开幕!”,会议室里不约而同地响起了阵阵掌声,并全体肃立,高唱国歌。开幕会历时两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催人奋进,“人民”“马克思主义”“中国式现代化”贯穿始终,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未来奋斗方向。全体教师全程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当习近平总书记做完报告时,老师们长时间热烈鼓掌,表达对这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的衷心祝贺。

二十大报告在我院教师间引起了强烈反响。老师们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主题旗帜鲜明,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关键问题。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绩喜人,令人鼓舞。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我院教师通过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使命。老师们表示,要立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事业,积极作为,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分工会开展“水美锦溪 文化之行”建小家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创示范课堂”首届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