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创示范课堂”首届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发表时间]:2022-10-1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202210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智农楼105教室举行“喜迎二十大 创示范课堂”首届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校党委书记傅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卫群及马院全体思政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展示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琦主持,并邀请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方涛教授,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建明,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娜,我校教务处处长刘海明、审计处处长袁蕴洁担任评委。

展示活动中,9位教师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课程中精心选题,依次进行十分钟的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中,青年教师们根据专业特点,紧扣思政主题,积极融入生活、身边的思政元素,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教学风采,真正体现了思政课以德育人、以德化人的作用。

9位选手教师展示完毕后,评委进行综合点评及总结。魏娜对新教师们提出眼神不要躲闪、注重表情、少用预设等建议;刘方涛认为教学要有“三个精”即精心准备、精心设计、精彩展示,“三种活”即技术活、艺术活、学术活;陈建明对九位选手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肯定,并指出教师心中要有学生,要了解学情,注重学生的课堂参与。

最后,校党委书记傅兵、副校长周军为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并留影纪念。

本次活动对标教育部思政课教学展示和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我校深入推进课堂质量革命的有力举措,充分展现了马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下一条:喜报:我校田径健儿省运会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