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分工会开展“水美锦溪 文化之行”建小家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分工会的活力,丰富部门广大教师的生活,了解江南农耕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去,20221119日,分工会开展了以水美锦溪 文化之行为主题的建小家活动。

昆山锦溪,一个有着“36顶桥,72只窑美丽传说的古镇,自古为文人骚客荟翠之地,很多名人为之留下了诵景思物的千古诗文。锦溪,因溪得名,湖荡密布,古桥联袂,桥梁密度,举世罕见,不足1平方公里的老镇区就有古桥36座,而且大多数古桥保存完好,桥柱、楹联、碑刻保存俱全,形成了锦溪独特的桥文化。锦溪古镇定位于“文化旅游”,努力打造“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古董馆” “钱币珍藏馆”“张省美术馆”“根雕馆”“华夏奇石馆”“柿园”“金石人家”等星罗棋布,其中“中国古砖瓦博物馆”以丰富的文化内涵,极高的功史文物价值堪称“国内之最”,“紫砂馆”精集了明代紫砂巨匠时大彬的提梁壶,清代蜚声海内外的“曼生十八壶”以及当代世界工艺大师顾景舟的紫砂器,这些都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赞誉。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分工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既深刻体会到了“水美锦溪 文化之行”的古镇文化底蕴,又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感受到心灵的静谧与平和。



上一条:我院承办的2022年全省高职新教师综合能力提升“跟岗研修”第二阶段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