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素质教育中心举办《与大学生谈读书》的讲座

2019年12月02日 14:30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1128日下午,素质教育中心举办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敏教授主讲,题为《腹有诗书气自华——与大学生谈读书》“耕读讲堂”系列讲座。

张敏教授毕业于南京大学,主要从事思想政治理论和传统文化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获南京大学研究生光华奖学金,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精彩一课”一等奖,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张敏教授博览群书,著述颇丰,已发表学术和教育教学论文近三十篇,主编、副主编教材二部,主持和参与了省市级课题十余项,是我院著名学者。

讲座中,张教授从“腹有诗书气自华”诗句的出处开始话题,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读书心得,讲述了名人故事,同时就提升个人内在修养,提高美学素养、品味提升文学艺术等方面为同学们推荐了优秀书籍。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张教授设置的14道与读书有关的题目,回答正确的同学得到了《论语今读》、《平凡的世界》等赠书。

 

IMG_258

IMG_259

 

上一条:苏农师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条:素质教育中心“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京剧脸谱艺术漫谈

关闭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邮编:215008

苏ICP备05015131号-1

官微公众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