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高峰论坛论文及案例的通知

2021年10月04日 16:0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2021年重点工作,加强对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热点及前沿问题的研究,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高峰论坛将继续开展论文及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及案例选题

(一)校园文化建设

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现状,校园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认识体会,志愿服务、校友文化建设、社团建设、“三馆”建设等。

(二)劳动教育

劳动教育理论、劳动教育实践、劳动教育课程设置、劳动教育方法、劳动教育路径、职业院校劳育体系、服务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等。

二、征集对象

职业院校从事行政管理、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劳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的研究人员、一线教师和管理人员。

三、具体要求

1.论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扣职业院校特点和师生思想实际,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体现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

2.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校园文化建设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劳动教育研究院各成员单位原则上至少递交一个工作案例。

3.论文标题围绕选题建议,自拟题目。

4.论文篇幅控制在5000字以内,原则上应是未公开发表的成果,若已公开发表的,应在汇总表(见附件)中注明,严禁抄袭(论文重复率不超过20%)。

四、报送方式

1.本次征文活动由学校统一组织报送。

2.校园文化建设专委会将组织论文查重和论文评审,推荐优秀成果汇编出版或在《文化育人》刊物发表。

五、其他

1. 论文征集的截止日期是20211028日,过期无效。请在此之前将论文、案例电子版以及汇总表发送至党委宣传部:14095957@qq.com

2.联系人:沈旭 18962113523

 

上一条:关于2021级新生开学报到期间校园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新教材2021班本培训的通知

关闭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邮编:215008

苏ICP备05015131号-1

官微公众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