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思政课2021版新教材线上培训会

2021年10月06日 10:23        点击:[]

为帮助广大思政教师更好地把握中宣部、教育部组织修订的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思政教师于927-28日两天在行政楼906会议室集中参加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新教材培训。此次培训由高等教育会议中心举办,采用网络直播方式进行。

培训会上,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编写组的专家们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对比2018版教材及其辅导用书,就2021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与《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的编写背景、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细致的解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常务副院长高卫群专门就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并提出了培训的纪律要求。培训中,教师们认真听讲、细致记录。通过培训,老师们对新教材的理解更加到位,对核心要素的认识更加深刻。本次培训为思政教师运用好新教材打开了视野,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将会全面把握新教材的重点、要点和难点,进一步加强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丰富教学内容,使课堂更具吸引力、感染力,提高学生的课堂抬头率和课程参与度。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下一条:关于做好新教材2021班本培训的通知

关闭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邮编:215008

苏ICP备05015131号-1

官微公众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