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11期思想政治理论课青椒论坛

2019年04月30日 09:55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20194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指导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支持下,由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青椒论坛第11期在江苏南京举行。我院全体思政教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江苏省委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易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教授,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远富教授分别致辞。

在专家报告环节,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宋友文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论坛。来自于北京、江苏的的八位青年教师围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革命与翻转协同革命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若干思考等主题进行汇报。在评议环节,王永贵教授和陈锡喜教授先后对八位青年教师作了精准点评,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理论功底扎实、授课形式活泼,可谓后生可畏。与此同时提出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革命共同体的主张,强调要以理论为载体,以提升思想性为着力点,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引发了广泛的思考。   

思想政治理论课青椒论坛是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面向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打造的品牌活动,论坛旨在为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搭建沟通平台,帮助其交流教学心得、研讨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能力。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我院教师了解了思政课堂改革的最新趋势和有效探索。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和课堂组织形式,实实在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终身难忘、毕生受益的课程。

IMG_257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素质教育中心召开18-19-2学期部门期初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邮编:215008

苏ICP备05015131号-1

官微公众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