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一山之隔》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动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丰富主题党日和理论学习形式。113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观看电影《一山之隔》主题党日活动。

这部影片以“当代女愚公”“最美奋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先进人物——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人物原型创作的普通农村妇女立誓挖山凿路,决心改变家乡贫困落后面貌,挖掉家乡“穷根”,不等不靠、敢想敢拼、艰苦奋斗,激励父老乡亲一同齐心协力,历经十三年跌宕起伏硬生生凿通了一条出山之路从此走向幸福之路的励志故事。

同志们深深地被邓迎香不等不靠、敢想敢干、迎难而上的精神所感动。下一步,将从她的故事汲取精神力量,学习她坚韧不拔、直面困难的勇气和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砥砺奋进、埋头苦干、开拓进取,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观影结束后,大家对邓迎香“不等不靠、不屈不挠、敢闯敢干、艰苦奋斗”的“愚公”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将从典型模范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