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十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118日,机关党总支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以看懂新发展格局这盘大旗”为题,把“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比作一个大棋局,并从“准确识变、顺势而为,科学应变、制胜有道,主动求变、落子有方”三个方面深入分析。

他指出,看懂新发展格局这盘大棋,首先要准确认识发展阶段之变、发展环境之变、发展条件之变,顺势而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发展路径,利用好大国经济纵深广阔的优势;其次要科学应变,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以全国统一大市场基础上的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全面深化改革以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最后要主动求变,从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这六个方面落子。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有利于全体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加强改进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奉献力量。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