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

 

为加强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能力,确保传染病疫情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治疗,发挥传染病防控监测哨点作用,我院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以及《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试行)》等文件精神的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一、各班主任及时关注本班学生健康状况,如发现学生有传染病早期症状(如发热、咳嗽、皮疹、腹泻、呕吐、黄疸等)以及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应当及时告知医务室工作人员,以便进行进一步排查,确保做到对传染病病人的早发现、早报告,并做好相应的表格填写。

二、各班班主任负责每天班内因病缺课学生人数的统计与登记,并做好因病缺课学生的联系工作(必要时作进一步的家庭联系),将情况报告二级学院指定负责人,二级学院指定负责人报告学院医务室。如不及时汇报耽误上报时间或造成后果由该班班主任负责。

三、学生因病缺课时,凭就诊病例或疾病诊断书向班主任请假,说明病因。

四、班主任对边治疗边要求来校的学生的家长要做好说服劝阻工作,在家中治疗休息。学生病愈后要向班主任提交苏州市相关资质医院出具的传染病复学证明并到学院医务室报备才能复课。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本办法由后勤与基建处、学工处负责解释。 

 

附: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表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二OO年十二月八日

 


              学院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表             (报告人签名)

时间

班级

姓名

性别

年龄

宿舍

主要症状

疾病名称

就医情况(医院)

联系电话

家庭住址

 

 

 

 

 

 

 

 

 

 

 

 

 

 

 

 

 

 

 

 

 

 

 

 

 

 

 

 

 

 

 

 

 

注: 1.因病缺课主要症状填写以下代码:1发热   2咳嗽   3头疼   4咽痛   5腹泻  6呕吐   7红眼   8皮疹   9意外伤害   10其他

2.因病缺课疾病名称填写以下代码:1不明原因疾病  2感冒  3气管炎肺炎  4水痘 5风疹  6麻疹  7腮腺炎  8胃肠道疾病  9心脏病  10眼病  11牙病  12耳鼻喉疾病13泌尿系疾病  14神经衰弱  15意外伤害  16结核  17肝炎  18其他传染病  

3.就医情况填写以下代码:1在家2门诊3住院4不详

4.此表必须第一时间报给校医务室工作人员

特别提醒:因病休学学生,凭医院康复证明回校就读!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苏ICP备050151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