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制度

 

为加强学院卫生工作,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监测学生健康状况,特制定学院学生健康管理制度。

一、设立由学院分管院长负责的学生健康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校健康管理工作的细则,指导、协调各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建立相关部门协调管理机制。

组长:分管院长

副组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处处长、教务处处长、后勤与基建处处长、素质教育中心主任

组员:辅导员、校医

二、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学生健康宣教工作,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关于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慢性病预防等健康知识的教育宣传活动。根据季节变化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常见病和传染病预防知识教育,贯彻预防为主的原则,达到有效降低发病率。

三、改善学院卫生环境和教学卫生条件。学院教学建筑、环境噪声、室内微小气候、采光、照明等环境质量以及黑板、课桌椅的设置应当符合国家有关标准。

四、加强学院环境卫生和学生个人卫生以及教室、宿舍卫生的管理;加强学校食品卫生的管理,教育学生合理营养,平衡膳食,同时为学生提供充足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

五、学院的体育场地和运动器材符合卫生和安全要求;运动项目和运动强度适合学生的生理承受能力和体质健康状况,防止发生伤害事故;组织学生参加适当的劳动,进行安全教育,提供必要的安全和卫生防护措施。

六、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组织学生做好体检工作,及时向学生反馈体检结果,对体检中有疑问的检查结果督促学生进行复查,以明确诊断。掌握学生基础性慢性疾病,及时告知体育老师安排其相应体育活动。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如实记录学生在校期间体能测试,重大疾病,因病休学、复学情况等内容。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本办法由后勤与基建处负责解释。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二OO年十二月八日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苏ICP备050151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