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餐厅运营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学院教工餐厅自13年8月开始由后勤与基建处自主经营,目前主要负责供应周一至周五全院教职工的早餐、中餐和学院一般性的接待用餐任务。为加强教工餐厅运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条教工餐厅由后勤与基建处负责经营管理。

第二条建立健全教工餐厅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大宗物资(面、米、油等)根据价格合理、质量好、信誉高的原则比价选择所需物品的供应商,每月采购一次。日常采购根据菜谱拟定需要的物品(菜类、肉类、鱼类等)申购单,待膳食办管理员报后服公司领导核准后,再进行采购,做到当日采购当日记账。大宗及当日物资到货后,厨师协助膳食办管理员、膳食办会计做好验收工作。验收程序:(1)验质量。主要看食物的品质是否完好,有无污染变质,是否有齐全的生产厂家、商标、生产日期等标志,是否过保质期,有无产品合格证等。(2)验数量。能称重量的,必须过称,以件计的,是否符合数量标准。(3)其它方面是否有不符合标准或不宜进入食堂使用的。(4)膳食办会计要根据验收的数量和单价做好购货发票的核算统计。

第三条用餐标准及补贴办法

现行办法

早餐6.5元套餐(肉包、菜包、豆沙包每只2元,花卷、馒头每只1元,鸡蛋每只1元,花生米、酱菜、咸菜每份0.5元,豆浆、稀饭每份1元),每餐教工刷卡1元,学院补贴5.5元。

中餐12元套餐(1大荤、小荤蔬菜任取、米饭、汤),另外根据季节变化不定期提供餐后水果1份(平均2元),每餐教工刷卡5元,学院补贴7元。

学院接待用餐,将根据相关部门要求定菜单按学院相关规定结算费用。

教工餐厅将不断改善主副食的花色品种,及时更新菜谱,提高质量。注重提供个性化服务和特殊服务,满足教职工需求。

第四条实行补贴制,教工餐厅水电气用量及临时聘用人员工资由学院予以补贴。

教工餐厅实行成本经营(主副食、低值易耗品、卫生用品费、体检费、零修费、职工用餐)无盈利,单独核算日清月结,并按月向学院报送经营报表。

第五条教工餐厅实行持卡就餐,服务对象本院在编教职工、继续教育学院合同制员工,不对外营业。

后勤与基建处

二零一四年五月十五日

附:教工餐厅各岗位职责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工餐厅管理及工作人员包括膳食办管理员、膳食办出纳、膳食办会计、厨师、服务员。

膳食办管理员职责:(1)负责原料采购和管理、餐厅各种设备的管理、卫生监督、安全管理以及食堂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2)负责对每天配送食物进行验收,把好原料的质量关,要保证食品的新鲜,以防食物中毒;(3)及时征集就餐员工的建议和意见,根据职工的饮食习惯、季节性等,组织厨师制定好每周菜单,做到有营养、味道好,不断改善伙食品种,尽量减少员工剩饭剩菜现象。

膳食办会计职责:(1)负责在菜品采购过程中对采购数量与采购价格进行记录以及与供应商的结算;(2)审核出纳编制的做账凭证;(3)负责食堂月末的财务结算工作,编制相关报表。

膳食办出纳职责:(1)负责食堂就餐卡的充值、挂失;(2)根据业务需要编制做账凭证;

厨师职责:(1)讲究营养,保证饭熟菜香;(2)爱护餐厨设备,做好维修保养工作,使之经常处于良好状态;(3)搞好个人及公共场所卫生,坚持餐具消毒制度,保持环境整洁;

(4)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着装上岗,严格操作程序。

服务员职责:(1)服务要规范、得体、大方,不得与就餐人员发生口角;(2)搞好食堂卫生,爱护、使用好各种餐饮用具,要做到每餐消毒,预防各种疾病的传染;(3)要保持个人卫生、服装整洁,工作期间穿工作服,戴工作帽;(4)服从领导,遵守纪律,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销假;(5)工作期间要坚守岗位,按照分工做好本职工作,上岗期间不干私活,不乱串岗位,不私自外出。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苏ICP备050151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