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家庭医生工作室揭牌仪式

作者:后勤与基建处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在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我校与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的家庭医生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谢兴潜,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婷婷,姑苏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宁咏梅,苏州市立医院副院长孙康云以及社区卫生机构、教师学生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谢兴潜指出,为营造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此次家庭医生日进入校园的宣传活动,让师生了解家庭医生的作用和意义,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通过设置家庭医生工作室,实现校园师生全周期的健康咨询和医疗服务,从而推广家庭医生服务新模式,倡导师生实现健康管理。

宁咏梅表示,此次苏州农学院家庭医生工作室的成立是一次探索高校卫生与基层医疗、三级医院医疗服务联动机制的全新尝试,也将开启姑苏区、乃至苏州市高校卫生管理的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此次家庭医生工作室为新的合作起点,努力开创高校卫生合作新局面,在共建共治共享的卫生健康中实现共赢共荣。

孔婷婷表示,本次学校家庭医生工作站的设置是在今年大学生医保并轨背景下落实“五进”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校医务室与属地医疗卫生机构共享资源的一次创新,也是推广家庭医生服务新模式的一次探索。学校将围绕此次活动“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的主题,进一步加强与属地卫生医疗卫生机构合作,共同倡导师生做好健康管理。

此次家庭医生签约活动是我校师生的健康管理模式的一次创新探索,学校医务室将在原来单一的基本医疗功能上,增加公共卫生、健康管理、传染病防治等多项综合医疗功能,从而实现师生全周期的健康医疗服务,进一步筑牢我校师生健康防线。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苏ICP备050151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