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成功承办苏州市农村创业创新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数字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苏州农村创业创新工作,落实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抖音集团在全国重点省份开展“山里DOU是好风光”2023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数字能力提升培训行动,10月30日,由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苏州市农村创业创新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数字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冠云楼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处四级调研员吴文清、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卫江、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处处长黄菊鑫、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文婷、苏州市农村创业创新导师团队、抖音集团导师团队出席培训会,来自苏州市各地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朱文婷院长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概况。黄菊鑫处长主持仪式并勉励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和交流更好地把握市场需求,优化资源配置,让更多的市民能够享受到绿色、有机、健康的农产品和优美的农村环境。

颁奖仪式上,王卫江副局长为苏州市农村创业创新导师团队授牌,并为第六届苏州市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获奖者颁奖。仪式结束后,王局长发表讲话;一是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二是希望各地加强农村创新创业服务指导,力争再创佳绩,引导鼓励各类创业人才到乡村创业,以农村创业促进产业创新,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厅农村创业创新专家、全省农村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围绕农村创业创新进行专题授课,同时得到了抖音集团导师团队的大力支持,精心设计了专家讲座、经验分享、案例分析、直播演示等环节。抖音赵威老师授课《抖音-新媒体营销重要性》、抖音相菁菁老师授课《爆款短视频拍摄全流程》、抖音周悦老师授课《如何打造人气带货直播间》、抖音闫家庆老师授课《人人都能实现带货的玩法》。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经营业主负责人提升数字营销能力,拓宽线上销售渠道,进一步做大做强农村创业创新事业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