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法治杯”辩论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提升环境工程学院大学生懂法、守法等法治观念,我院特在2022级新生年级举办了一次大学生“法治杯”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活动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赛项,预赛阶段于本周5月8日开始,以分会场形式在新生年级8个班开展,每个班推选1名预赛成绩最佳代表参加决赛,共计8名选手。决赛开始前,8名选手分为正反辩手两组队伍,采用“4V4”的形式进行比赛。决赛于5月12日晚上7点半在506会议室举办,环工院2022级辅导员宋奇老师现场指导、维持秩序。活动现场除8名选手外,还有5名评委和1名比赛主持人。决赛结束后,根据评委得出的分值平均分,决出了最佳辩手奖和获胜团队奖。

辩论赛活动以“法治宣传教育”为主题,非常注重辩风问题。决赛辩题为“法不容情/法能容情”,该辩题能给予学生广泛思考和理解法治思维的空间;另一方面,辩题紧扣时代发展的需求,具有较强的时代感,赛后能引发参赛学生对法治理念的思考。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