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立项办法(试行)

作者: 时间:2018-05-29 点击数:

一、指导思想

校园文化活动项目化管理是为了提高我院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各类学生组织之间的整体力量,进一步提高整合优势,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其活动是指各级各类学生自治组织、班级、团支部在项目评审委员会的批准下,组织开展的各种学术科研、文艺体育等方面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切实增强学院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实际可操作性,结合学院现状,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二、申报立项

活动立项按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的重要性以及资金投入等因素,划分为三个等级:核心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项目申报后,由院团总支进行筛选后确定其等级,预算500元以内的项目申请一般项目,预算在500元-2000元的项目申请重点项目,预算超过2000元的项目,需要申请核心项目并参加评审委员会项目评审答辩会,根据评审委员意见确定其等级。

1、申报对象

环境工程学院团支部、学生会、班级等各级各类学生组织。

2、申报内容

申报的项目应围绕实施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要点,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开展,既要注重活动的思想性、普及性,又要讲求活动的时效性、针对性,力争出精品;

学术科研类:要求独立创新,结构完整,意识清晰,逻辑严谨。具有一定的思想性、欣赏性、学术价值;

专业兴趣类:要求积极向上,反映当代生活、青春岁月、校园人生以及年轻人的所思所想。具有较高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团日活动类:要求符合团支部的实际需要,有益于德智发展,并围绕一定的主题展开(此类活动预算不包含聚餐、出游、轰趴、露营的费用)。

3、申报时间

申报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的校园文化活动需在活动举办前两周提交申报表,申报核心项目的校园文化活动需在活动举办前一个月提交申报表。

三、审核

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的审批流程为:

TIM图片20180529084507.png

1、项目申报人在学院网站上下载并填写《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立项申报表》

2、认真填写《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立项申报表》交由所属学生组织审核。

3、评审委员会收到经过初审的申报表后,对项目表进行评议审定。按照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的重要性以及预算投入予以评级。

4、核心项目的立项需参加立项答辩会,申报人在接到立项答辩的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大会,通过审核予以立项;未通过审核的项目根据实际情况降级或取消立项。

学校和学院的常规活动可以申请免答辩。

5、立项答辩内容包括项目的目的及意义,项目的创新点,项目的可行性分析,项目的资金预算以及现场回答。评审委员会依据学院相关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出评定。

6、项目评审委员会由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办老师、学生会主席团代表组成,负责我院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的审批、监督及最后的项目成果评定。

四、验收与评比

项目结束后,活动组织者必须在项目预定结项时间之前做好项目收尾工作,应及时向院团总支提交项目成果、工作总结、相关附件及图片、文字材料、宣传报道等,院团总支组织评审委员会对项目进行最终效果评估,进行项目验收。应及时联系负责老师结清活动费用。

根据项目验收结果,院团总支将在每学期底评出若干优秀项目、优秀项目负责人和优秀个人,授予其相应荣誉称号及物质奖励。

五、本规定经环境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审核通过后施行。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二0一八年六月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