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技能训练展风采 薪火相传砺精兵—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生技能训练展示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26 点击数:

学校“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方案明确提出,培养学生需注重培育其综合素养。为激发学生对技能训练学习兴趣,引导新生年级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学校大学生技能竞赛。6月20日下午3:30,环境工程学院在学校体育馆举办了一场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技能展示活动,姑苏区人武部李教官,学院闵小勇书记、宣雄智副院长、2022级辅导员宋奇老师,技能竞赛指导老师黄小洋、于淼到场出席,学院22级新生同学在主席台就坐现场观摩。

活动开始前,闵小勇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勉励参加国赛的同学要以“持之以恒迎挑战”的自信心积极备赛,彰显优秀学生的风采,还要谨记教官的教导,在技能比赛中充分展示部队化的硬朗作风和坚韧精神。闵书记同时鼓励新生们要向优秀榜样学习,在技能训练学习过程中要有“学通弄懂”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校期间要明确1个技能方向,钻研1项核心技能,尽量多参加技能比赛以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活动现场,4名技能备赛同学穿着矿工服给同学们演绎了一场模拟生产事故安全救援现场的正确技能操作规范。他们从“接受命令”到“装备检查”再到“开始救援”均按国赛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各项流程和动作体系堪称精准。

“有知识才能成就未来,有技术才能更有力量”。宣雄智副院长在活动结束后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学校大学生技能竞赛,争拿省赛优良名次,同时以“磨练出精兵”的意志争做学院“薪火相传,赓续前行”的继承人。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